今日网络DNS出现大面积故障

熊海
熊海

上午到10点左右,公司陆续反映网速很慢,检查后发现QQ邮箱异常,出现无响应的情况,试了其他网站,均没有发现问题,点入QQ空间发现腾讯提示,网络发生故障,预计14点后会恢复,影响的有腾讯很多服务,例如QQ秀,QQ空间,QQ邮箱等服务。

到下午四点左右的时候发现公司网络异常,只有部分网站可用,仔细检查发现DNS无响应,这种情况一般应该不会发生的,毕竟DNS出问题,那影响的不是一点点用户,很快,经过测试发现确实是我使用的武汉电信的DNS 202.103.44.150出现了问题,更换为谷歌公司的两组DNS 8.8.8.8 /8.8.4.4后恢复正常。

晚上回家后发现家里的安卓电视居然提示无网,查看链接后发现网络是正常的,想必也是DNS出现问题,更换为谷歌DNS后也恢复了正常。

突然感觉出现这个问题太不可思议了,DNS这么重要的服务怎么会出现故障呢,很快,在网上看到铺天盖地的新闻,今天果然国内DNS出现了异常,大约三分之二的网民受到影响,疑似DNS遭到攻击,受影响的主要是.COM .NET域名。

什么是DNS?

举一个例子,域名和IP地址相对应。DNS就像是一个自动的电话号码簿,我们可以直接拨打名字来代替电话号码(IP地址)。DNS在我们直接调用网站的名字以后就会将像域名一样便于人类使用的名字转化成像对应IP一样便于机器识别的IP地址。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