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支付宝被异地刑警冻结

熊海
熊海

五一的时候没有出去玩,家里来亲戚了,上午去公园玩的时候手机上看到国美的“真快乐”上面挺优惠的,就用手机下单,到支付的时候提示当前状态无法付款。很诧异,马上打了95188,客服当时说没有查到什么原因。

过了几分钟收到了106980095188270短信:您好!亲爱的会员!关于您反馈问题,是因为支付宝收到了来自安徽省蚌埠市***公安局刑警大队 ,*公(刑)冻财字〔2021〕***号,的司法限制,如需解除请联系对应司法机关,可致电114查询对应机关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支持!【支付宝】。

看到这短信觉得莫名其妙的,我也没有干过什么乱七八糟的事,帐号也没有借给别人用。

亲历支付宝被异地刑警冻结

突然想到一件事,4月29号晚上22点21分我接到一个安徽蚌埠199开头的一个手机号的电话,当时腾讯手机管家显示为诈骗电话,对方说是安徽省蚌埠市公安局**的,我也从来没去过那个地方,也不认识那边什么人,我接过电话就骂了对方一句,对方也回骂了我一句,然后说了句,让我等着。

我当时就打了110,110也说是诈骗电话,真的办案人员不会用手机号在晚上十点多联系,我当时觉得肯定是诈骗电话,就没管了。

但是这个支付宝冻结的短信里面显示的地方是安徽省蚌埠市**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好像和那晚接的电话是同一个地方,我觉得有可能是巧合,马上就去了我们当时的公安局,民警结合我的描述,建议我打对方当地公安局的报警电话:0552110。

上午11点多,打了0552110,报了那个199号码给110,接警的人说没查到,可能是电信诈骗,但是我的支付宝是真的被冻结了,让我再次打电话给支付宝确认。

无奈,打了那天那天晚上接的那个手机号,问了下对方是哪个公安局,对方态度很差,告诉了我他们大队的电话,安徽省蚌埠市怀**公安局刑警**队,打了办公室电话说了事情原委,对方说帮我查一下,让我一小时后再打过去。

中午吃完饭,再打电话过去,说是没有查询到,但是他们民警没有199开头的手机号,如果真有那么回事,他们不会无缘无故冻结支付宝,我问他们有人上班吗,说是有人值班,我还是决定过去搞清楚到底怎么回事。

亲历支付宝被异地刑警冻结

下午一点多一点,决定开车去安徽蚌埠**县公安局,一直到晚上7点半左右到达蚌埠市**县公安局,门口保安不让进,说是已经下班了,无奈再次拨打0552110,事情讲了一下,110说是一会给回电话,过了一会儿有个178开头的手机号回电话过来,说是“有一个大额诈骗的部分资金流入了我的支付宝帐户”,当时我就说肯定搞错了,对方说不可能,让我5月6号再过去,我说我已经在**县了,他说放假了。

既然来都来了,我还是决定去安徽省蚌埠市**县公安局刑警**队去看看,在值班室讲了事情原委,我也说了以为是诈骗电话所以骂了对方,值班室的人说这说明我的防诈骗意识比较强,当晚刑警**队都出警了,让我明天上午过来问下什么情况。

无奈,在**县住下,打了那天晚上的那个199电话,问他能不能明天过来,他说只有后天有时间。此时我还是半信半疑的。

第二天9点钟去了那里,有个值班的说这个案子,不是他负责,负责这个案子的人外出办案了,值班的核实了那天晚上打电话过来的那个号码,确认是他们队的民警。

没办法,只能再等一天了,很煎熬。

终于到了5月3号,9点钟,看到那个负责的人,第一句话就说我电话里骂他了,我把手机给他看,解释了手机上显示诈骗电话,对方态度极差,根本不听解释,我也无所谓了,严格来说他做的也的确令人怀疑:

一、晚上22:21分手私人手机号联系我。

二、手机号显示为诈骗电话。

三、即使我骂了他,但我毕竟以为是诈骗电话,他完全可以用座机或者发个短信过来。

我就忍着吧,毕竟在外地,太过火的话我肯定会投诉。

然后说到这个事情,才知道大概是一个安徽人诈骗了别人什么钱吧,这才想起来一件很无辜的事情。

大约在2021年1月份,一个安徽人,只知道他是安徽的,具体哪个市的,也不清楚,联系我们公司说是要做个软件,虚拟币的(DOT),区块链,当时还来了我们这里,后来谈好了,付了6万订金,后来一直需求没确认,然后又说投资人决定不做了。然后我们这种类型软件也没有做过,也不知道合不合法,然后我们就退钱了,并且退款还备注了“软件开发退款”。

也就是因为这件事情,对方和我支付宝有资金往来,被冻结支付宝,我觉得这冻结有点太随意了。

将我和对方微信全程记录给他们看了,他们拍照,做了份笔录,确认我是无辜的,就让我回去了,说是6号上班就会帮我解除支付宝限制。

5月7号发现还没有解封,电话打过去说是领导不在,要下周,然后5月10号,支付宝提示花呗已经恢复,然后看了一下,支付宝已经接触了冻结,

至此,事情解决,路费住宿什么的花了1500左右。

其实这种事情,只要确认自己没有做过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就没有什么好怕的,总会弄清楚的。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2 条评论
悠悠岁月
湖北省黄冈市 2年前 2021-05-15 23:06
这个博客感觉比以前的要简洁一些,以前的太复杂了。
熊海
2年前 2021-05-16 18:03
感谢你的评价。
张三
美国 2年前 2021-05-10 15:22
来看看可以玩吧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