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的苹果手机如何解锁

熊海
熊海

最近常看到网上有人捡到iphone的新闻,身边也有人捡到别人的手机,很多人在捡到手机后,发现有锁,苹果的锁分两种,一种是ID锁,一种是普通的屏幕解锁密码,如果是后者,重刷手机即可解决。

下面我就介绍一下什么是ID锁,ID锁可以理解为一个帐号,一个身份,只要手机系统是在IOS7及以上,手机开启了查找我的iphone之后,就可以通过icloud将丢失的手机播放声音、锁定、抹掉数据等,从而保证自己的手机不被别人使用。

也许你会觉得,不就是个帐号嘛,刷机不就可以了,的确,通过强刷,可以刷新系统,但是新系统进入的时候,依旧要用原来的ID激活,解锁不了,手机就是一个砖头。

也许还会有朋友问,那安卓的手机为什么可以,其实安卓与苹果完全是两种不同的生态的系统,安卓完全开源,以至于系统多样化,刷机简便,即使加入icloud一样的功能,由于安卓的开放性,破解也是件较为容易的事情,而苹果则完全相反,苹果的系统完全封闭,再加上苹果的在线验证机制,很好的阻止了一些非正常渠道得来手机的正常使用。

身边也有一位朋友捡到了一部IPhone4S向我咨询如何解锁,我极力劝其返还失主。实际上,号称能解ID锁的100%是骗子。除非他猜到别人的密码或者能侵入苹果的验证服务器,显然这不可能。

但是,从技术的角度分析,假如捡到的手机处于还未锁定状态,立即关闭手机的上网功能,从此以后不再打开上网功能,不升级重刷系统,手机还是有可能可以使用的。

这个社会,很多传统的东西开始慢慢丢失,对手机的依赖程度已经非常高了,奉劝那些捡到别人手机的朋友,还是还给别人吧,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的手机掉了,也会给自己带来很多的麻烦。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1 条评论
11
上海市 2年前 2022-01-25 04:18
不会吧不会吧 六个1没有意义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