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熊海
熊海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会拿这句古话作标题,感觉十分贴切,回来这么久,见了不少同班、同校的同学,有在外地回来的,也有在上班,也有整天游手好闲的,看到两个曾经同校的同学打牌耍赖欺负敲诈别人时,我实再有点看不过去了,最后吵开了,一句话,没有钱花了。

似乎每个人都有过这个过程,读书,读不进去,叛逆,父母管不了,但这些好像都停留在20岁之前吧,过后,道理都明白了,应该会不一样了,而现实中,还有不少这么大的人,整天游手好闲,惹是生非,嫌上班,太累,时间太长,工资太低...可以找出一万个不上班理由。

当然,可以说,我什么都不会,但是至少,应该有理想,有追求,去努力,可以学习,我想,这个社会永远不会需要游手好闲的人,注定会被淘汰的,而一些父母错误的引导,总怕自己孩子吃亏,活活把一只羊变成了一条狼,这也导致了这种情况的加剧。

其实,我没有资格去评价任何人,只是我想,不应该是这样而已,我不是圣人,管不了所有人,只是有点看不过去,似乎我也应该反省一下最近的自己,我也应该要努力了。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