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钱

熊海
熊海

今天正在看书,来了条短信,他?确切地说,应该10年前,我刚出社会的时候的一位朋友,内容大致是这样的:“最近生意不是很好,急需X万,拜托了兄弟!”

马上复了电话给他,很抱歉,我可能帮不了你!我没有拐弯抹角的找借口,事实是我也没有,当然,他也没有问。虽然相识数年,但是大多时候没有联系,节日的时候偶有问候,病痛的时候亦不曾趋附。

借钱总是可以很轻易的毁掉一些情感,某段时光,我曾慷慨对待过身边的一些人,最后却连朋友都没得做,我应该笑自己太单纯,还是他们太黑暗?

从此之后,我便发誓,再也不与谁扯上金钱上的关系。而我从来都不理性,看到身边的朋友为难,总是忍不住的伸出援手。这样的举动无疑会在自己遇到一些麻烦的时候,心理不平衡,对这些“朋友”诸多失望。

一些人,看起来“朋友”,就全当做“朋友”吧,当不涉及到利益方面时,我们可能永远是朋友,但,真正的朋友,从来不会寒暄过多,却总会遇到难处的时候,第一时间站在身边给予支持,所以,走到现在,我极为珍惜那些在我遇到麻烦给予我支持和关心的人。相反,那些糖衣炮弹的话,我从不放在心里。

我极为珍惜我身边的一些朋友,即使有些人很少见面,但是,在对方遇到困难的时候,在能力范围之内,绝对不会问为什么,会给予足够的支持。而这些往往都是相互换回来的,没有人会无缘无故的对你好。

我的生活中,有太多的人与事是需要过滤的,倘若是一些不值得的人,就当是沙子吧,漏掉就漏掉吧。他亦或者她,从来不曾在我最难过、最美好、最容易被辜负的一段时光里、陪我走过哪怕一小段旅程,那么,无论任何时候,无论我明日变得如何,他亦或者是她,我都不应该再不舍什么。

情谊这个东西,看不到摸不着,却是太过于冷暖自知的,借钱也好,辜负也好,伤害也罢,总有些人会在这些事情中被看清。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