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节省还是抠门?

熊海
熊海

以前就知道有一些小学和初中的同学和我在同一个城市,离得都不太远,对于同学聚会之类的,我一般都不太喜欢参加,因为大多是一些攀比、炫耀之类的。

就在上个月,一些同学联系我,准备去老师家里聚会,才在一起联系上,之后一起去钓了几次鱼,之后就没有多少交集。

昨天下午,没什么事情,约着一起去钓鱼,另外两个同学没有吃午饭,而我是吃过午饭才出门,到了渔具店门口的时候边上有家沙县小吃,让其中一个同学买,也不知道是怎么的,就买了盒蚯蚓,就回来了。

接着准备去钓鱼的地方,不料,有其他的事情,我家的房子装修,需要水电的定位,就带他们去办事,人还没有到,他们就去吃兰州拉面,他们要了一份炒面,和一份盖浇饭,一般都是吃完付钱的,我当时也没有在意,坐在那里等他们,结果其中一个人先付了钱,到走的时候被老板叫住,另外一份没有付钱,两份合起来也 就29元钱,一个14,一个15。

我也不知道做水电定位要很久,他们一直催促我,其中一个同学要回家接孩子放学,我说实再不行,让他们先打个车回去,那个地方信号不是很好,只有一格,后面打来几次,接起来没声音,我就没管了,做自己的事去了。

我的事情弄好之后,发现他们还在小区的门口,他们说打不到车,我说的为什么不用手机打滴滴,他们都不说话了,他打电话给老师,让老师照看一下自己的两个孩子,迟点过去接,我也无语的送他们回去了,路上很堵车,他们说,有时候一堵车十几块,划不来,我顿时心里不知道说什么好。

节省固然是好的,但是作为一个成年的男人,我觉得给人一种挺不好的感觉。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2 条评论
叶开楗
福建省厦门市 2年前 2022-01-28 22:48
是本人吗?13年之后到16年还是关注大佬博客的,后面好像换了域名一直没找到过了。
熊海
2年前 2022-02-06 10:14
是的,因为之前的域名没办法续费,所以一直断断续续的。
风曾飘过
江苏省徐州市 2年前 2021-11-11 02:26
只能说你和他们的三观不同,消费观也不一样,走不到一起去就尽量少聚,你不舒服他们也不舒服,话说别只发博客,也回复回复留言,你的 近况我们一无所知,近期规划我们也不知道啊,都快等烂眼了,海哥,我是每天必来一次你的博客,看看有什么进展没有
熊海
2年前 2021-12-14 11:58
可能吧,感谢你的支持。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