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给自己添堵

熊海
熊海

事情还得从九月底说起,开玩笑的时候认识的一位同事,当时快要离职了,其实不是很熟悉,一共也就见过二次,得知他几天后要去北京玩,因为临近十一,他说票不知道好不好买,因为我有位朋友是在售票的地方上班,我就答应帮他问问。

问了票以后得知只有高铁票,价格大约是550元左右吧,因为坐高铁也是要到武汉或者麻城,黄州当地并没有高铁站,随后又问了飞机票,当时机票武汉至北京全价是1080元另外机建和燃油就50+120元,当时可以买到的大约是5-6折的票,我原本是携程银卡用户,打电话去问了下,把我以前的积分换了和指定信用卡支付,可以买到3折多点的票,合计只需要570元。

得知价格相差不大,他说让母亲去售票点问问价格,然后问下来之后发现价格比我说的这个高很多,相差应该有几百元,随后决定让我帮他订,期间我也怕出岔子,告诉过他坐飞机成本会比高铁高很多,因为要去机场,然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也离市区非常远,但他执意要坐飞机。

说到支付的时候,他的确有问过是否可以网银支付,我告诉他具体情况,的确不能用网银支付,当时他也承诺过稍后把钱给我,定好票的第二天,他又改主意说等他回来以后将钱还给我,他7号会回来,我说了句,好的,没关系。

然而,等到了8号左右的时候,短信说已经回来了,我告诉他,我可能段时间要去外面下,然后发了个建行的卡号给他,当时他也回复说是让他母亲给我打过来。

然后到11号了,依旧没有收到,我再次发短信让他把钱打给我,哪知道他的口气并不好,说就几百块钱,这么着急干什么,还带一些热潮冷讽的话,他承诺让朋友当天会打给我。并且还打了电话给我另一个同事,不知道说了些什么。

一直到13号,依旧没有收到,我直接发了条信息,问他到底还不还,不还我就去报警,为了这点钱,留条不好的记录恐怕不值。

随后,他打来电话,说本来钱给公司一个同事还给我,但公司那个同事不想和我这种人说话,所以没还,一口一个说我这种人,他说自己在武汉,承诺半个小时内会将钱打给我,大约一个半小时后收到钱了。我不知他到底在哪,因为他说自己在武汉,而打来的电话却是0713开头的,汇款地却是红安县。

随后,公司有同事向另一个同事要我的手机号,同事问了下,才知道是他把我的手机号给删了,现在又要了过去。

同事告诉了他们我的手机号之后,在近一个小时里,我收到了43条垃圾短信,基本上都是网上那些什么验证码之类的短信,我打了10018,客服经理告诉我现在对骚扰短信这些有法律出台了,确认不是系统给我下发,是人为的,并建议我报警。随后联通帮我屏蔽了这些下发的号码。

想想这些事情,我听着相当生气,我不明白,我这种人怎么了?我做了什么对不起别人的事情了吗?他还说是我当初自己要帮他的,我听着相当郁闷,难道别人帮助了你,就成为了不想还钱的理由吗?还搞垃圾短信这种损人不利已的事。

我不为别的,说实话,少了这570元钱,对我的生活不会有什么影响,只是自己咽不下这口气。

这件事情让我对这些人和事,有了全新的认识,也许问题真的是出在我本身,我真的不够聪明,过份的善良,总会引来意想不到的麻烦。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