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soso竟无视Robots.txt的限制

熊海
熊海

今天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我把以前的程序放在网站上开源下载,做了一个演示站,并用robots.txt设置了禁止搜索引擎收录,貌似其他搜索引擎都没有收录,唯独腾讯的soso收录了,难道soso不受Robots.txt的限制吗?估计是我链接到展示页的那几个网站权重太高。不过,即使再高,起码也得受Robots.txt的限制吧?

不知道应该理解为soso的强大还是霸道,反正这个我文件夹已经屏蔽了,它还是继续抓取,无奈!会不会因为soso刚推出自己的搜索引擎为了展示自己的技术迅速的把新页面收录?或者soso压根就不遵守robot协议,管你是允许还是禁止先爬回来再说。
Robots.txt的内容:User-agent: * Disallow: /Demo/

没办法,我把文件夹改名了,可不到二十分钟,再次被收录。强大的腾讯,我无语了。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