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硬盘SATA2与SATA3速度

熊海
熊海

大约4月份的时候买了一张镁光的固态硬盘,128G的RMB750买的,买了以后才发现家里电脑主板是SATA2的,装上以后发现读取速度在250MB,写入速度140MB每秒左右,发现与机械硬盘速度有所提升,但感觉没有太显著提升。

最近闲下来,将原来的技嘉785G的主板换了下来,在淘宝上买了张华硕M5A97的板子,支持SATA3,USB3.0的,装上WINDOWS 8后测试读取速度达到500MB,写入速度达到200MB每秒左右,由此可见SATA3比SATA2的速度相差一倍左右。用上SATA3以后,发现电脑加载速度明显提升,启动速度由原来需要25秒左右,现在启动速度在10秒以内。

在此建议想使用固态硬盘的朋友,一定要先了解你的主板是否支持SATA3,如果工作在SATA2的接口上,固态硬盘的性能无法完全发挥,对系统提升并不大。如果你打算更换支持SATA3的主板,那固态硬盘会是不错的选择。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