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并非先入为主

熊海
熊海

微信是腾讯公司于2011年1月21日推出的一款通过网络快速发送语音短信、视频、图片和文字,支持多人群聊的手机聊天软件。

也许一些对互联网比较熟悉的朋友会知道,微信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另一种交流工具。

但是又会有多少人知道,微信并不是开拓者,早在2004年左右,就有一款名为皮卡的语音对讲软件皮卡。

PICA《皮卡》从2004年开始进行手机对讲产品(包括手机对讲平台、手机对讲客户端)的设计和研发工作,用户只要在手机中安装PICA手机对讲客户端,就可以通过移动数据网络(2G/2.5G/3G)进行手机语音对讲。与传统的个人手台及依赖于专用数字集群网络的对讲系统不同,只要在移动数据网络的覆盖范围,就可以使用PICA对讲产品的服务(包括用户漫游到海外)。

无可厚非,皮卡攻克了在当时来说,算是别的公司无法攻克的技术难关,但在推广上却很失败,而腾讯的微信,凭借着庞大的用户群体,成了后来居上,可见并非所有的产品都是先主为主的。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