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份的迁就等于助纣为虐

熊海
熊海
在我的传统观念里,请人帮忙应该是感激和感谢,而最近经历的一些事情,让我感到很无语。仿佛一切变得理所当然,不管对你有什么影响,他们都是心安理得,而且一旦你有一点没有做好,不管你以前帮他做过什么,都化为灰迹。

有时候碍于面子,很难拒绝一些请求,但是有的人真的很自私,不管你在做什么,仿佛你只能以他为中心,你得丢下所有的事情,把它们的事情放在第一位。

今天,我在书店里买书,今天又接到楼下的阿姨的电话,(上一次是早上5点多打电话给我让我帮他搬东西)今天又让我开车去帮他拿一下东西,他买了一包米拿不了,其实在上一次我已经想拒绝了,我只是告诉他我有事情,让他打一车回去吧,他来了句打车很贵,然后咣铛挂断了电话,我很无语,想想这段时间陆续我帮了好多次了,并不是我小气,我这里离他那里还很远,我但是今天我书还没买到呢。

想了一下,还是决定不回去了,继续做自己的事情吧,如果这次去了,还会有下次,我很清楚,我应该懂得拒绝!

晚上的回去的时候,在小区楼下碰到了他,他却装作没看见我,不理我,让我感到很无语,我并不欠他什么...

有些人,把习惯当成了习惯,当某些习惯不被迁就时,反而变成了不应该,所以,过份的迁就等于助纣为虐…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