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拮据的一天

熊海
熊海

似乎一谈钱到这个话题大家都比较敏感,我是一个对“钱”看得不是那样重的一个人,绝对不是恭维自已,事实就是这样,对于一些我认为应该大方的人,我绝对不会吝啬,想起一些嗜钱如命的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无法理解,甚至为之鄙视。

我很奇怪,他们为什么会这样,直至今天发生的事情,我开始有些理解,悲惨的一天是这样开始的:

早上很早就出门了,因为今天有工作上的事情需要出去外面,因为朋友电话催了过来,走得匆忙,随便换了件外套就出门了,出门就坐上车就走了,大约半个多小时,到了目的地,从口袋里翻出了32元钱,三张十元和两梅硬币,付完了车钱,12元,接着悲惨的事情发生了。

突然发现钱包落在家里了,卡也没拿,怎么办呢?出来了还是把事情办完吧,客户没有在,接着等吧,去了边上的永和豆浆,出不好意思在那干坐着,买了杯5元豆浆凑合着喝吧,等到近十一点了,客户打来电话,说是回来了,发现手机没电了,还好我带着两部手机呢。

正庆幸自己聪明呢,发现IPHONE里的手机卡是小卡,放在别的手机里要卡套才行,没办法,手机没电了,我也找不着地方,就近手机电里买了个卡套,有点坑爹,就一张手指头大的塑料卡10元,好吧,买吧,买完了,在客户那办完事情了,准备去理下发了,因为好久没理了,长发也挺长的了,都走在门口了,坐了下来,突然想起来没有带钱,起身就走了,这时口袋里就剩下一张五元的纸币。

打车是不够了,坐公交吧,公交无人售票的,好吧,那就买东西换开吧,高峰,人很多,上店里买了瓶可乐,找了两元零钱,刚好坐车,坐到家想起早就要给外甥女买的东西没有买。

今天,对于我来说是很有感触的一天,很久没有过过像今天这样拮据的日子了,不习惯,非常的不习惯,没有钱的时候,你可能会寸步难行,以至于出现了很多嗜钱如命的人,就像有人说的一样,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却是万万不能,所有,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奋斗。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