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熊海
熊海

上班有半个多月了,刚好碰到国庆了,也许是时间太多了,说实话,放假也没有以前那种特别开心的感觉了,也许是对很多的事情无所谓了,十月一号在家睡了一天,挺无聊的,二号就和同事一起回老家去钓鱼了。

中午的时候到老家了,地方依旧是那样的熟悉而又陌生,小时候觉得偌大的房子和院子,现在看起来小了许多,站在房间里,许多的往事像洪水般涌上心头,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什么滋味都有。

中午在奶奶家吃完饭,碰到的一些不知道是什么亲戚,教育我该结婚了,虽然,心里很明白,这些东西都是面子上的,背地里不知道怎么说我呢,在我小的时候,也没少欺负我们家,拿以前的性格来说,我会很不屑,会激烈反驳,而今,只是微微一笑,看着昔日对我很不好的一些人,相当热情,感觉他们老了,甚至有些土气,心里很想笑,小时候妈妈常被他们欺负,其实我是个很记仇的人,人善被人欺,这句话其实说得很对,也许是因为我长大了,脾气不好,没有人再敢在我面前说我和家人任何闲话了。

也正是因为他们,才正感觉自己应该好好把握,走好人生的每一步,父母慢慢的老去,我长大了,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好好的照顾好他们。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