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阿里云VPS性能

熊海
熊海

周五一朋友拜托我做个WEB性能测试,他们公司是做云数据平台的,答应这周双休再测试一下。

今天下午,使用ASP、PHP各做了几次测试,朋友提供的是一个普通辊中型的P2P系统,双版本ASP/PHP,主要是做一些执行速度的测试,先说一下平台配置吧:

平台一:

几年前自己配的台式电脑:

CPU AMD X4 630 内存12G 硬盘镁光SSD128G Windows 8.1

平台二:

2010年买的笔记本,联想Y450,服役5年了,哎,一直没换,前段时间还升级了一下。

CPU Intel core 2 T9600 内存4G,硬盘金士顿SSD120G Windows 8.1

测试结果:

ASP平台一:平均执行时间:0.912秒。

ASP平台二:平均执行时间:1.313秒

PHP平台一:平均执行时间:0.544秒。

PHP平台二:平均执行时间:0.613秒

测试完了后,打算再放在VPS上测试一下,我的VPS是阿里云的,配置 单核 1G 40G系统盘。

测试结果:

PHP平均执行时间:0.16秒

测试完成后,结果着实让我很吃惊,比我四核12G内存的电脑执行都快,开始逐一检查问题,服务端都是用的apache同一版本,除配置外,惟一不同的是操作系统,VSP使用的是Windows Server 2003 R2,但是操作系统的影响感觉没这么大。

后来一打听才明白VPS只是限制了每个用户使用的资源,实际配置远比我的平台配置高。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