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石心肠并不一定是坏事

熊海
熊海

今天,继续是阴雨天,像心情一样,半下午的时候朋友打来电话,说是一会过来玩,玩呗,没什么好玩的,看了会电视,电视里正放着中国梦想秀,听着朋友的一句话,如果是有人捐这么多钱给我就好了。

是的,似乎在中国梦想秀这样的平台上,谁更煽情,更可怜,那么得到捐助,得到帮助的可能就越大,记得前天,我看到中国梦想秀的几位消防员的表演,和节目那煽情的气氛,我也忍不住的掉下了眼泪。

这几年,在外面,看到一些可怜的人和事,我也会略施一份绵力,记得有一回,一位像是学生模样的女生,双脚跪在桥边,什么也没有说,只在纸上写着钱包被盗,求10元坐车回家,我给了10块钱,果然他走了,但在半小时后,我在另外一条街上再次见到了她。

从那以后,我暗自决定,再也不做这种可悲的事情了,我想,这并不算是一件好事,相反,“帮助”这样的人,其实是害了她们。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