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浏览器兼容性的问题

熊海
熊海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多家网络公司都开发了自己的浏览器,对于用户来说,选择更多,也许是好事,但对于web开发程序员,美工来说,这绝对不是一件好事,每个人的习惯不同,我基本上使用IE,以前上班时偶尔有使用过Opera,因为Openra有些功能挺好用的。

而最近在几个网站上都发现了些问题,因我不在使用其他浏览器,而很久才知道兼容问题,一位网友在访问后告诉我网页排版有问题,而我仔细检查了,始终也没有发现问题,还特意卸载了IE9,装上了Ie8,7而且在windows xp上的IE6上测试都没有发现问题,以我以前的经验,IE6是容易出现兼容问题的,并且网上很多程序是不支持IE6,并且微软也在主张更换掉IE6.

没在意这个问题,一次偶然的机会在一个地方访问了这个网站,才发现问题,好像是层有问题,而IE下没有问题,因为那台电脑上默认是火狐浏览器,查看源代码,css发现只是有一个地方少了一个/。

经过多个浏览器测试后,发现这样一个规律,基本上Safari,Openra,火狐,谷歌等浏览器出现的问题属于一类,Windows IE和基于IE内核的浏览器是另一类,移动终端的属于另外一类。各个浏览器对JS的支持也不大一样,我使用的几个js,如日历,倒记时的几个js在IE,Opera,正常,而在安卓平版电脑上显示则不正常。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