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湿器的坏处

熊海
熊海

从浙江回来总感觉挺干燥的,脑上手上都开始掉皮了,医院看了上,说是水土不服,然后浙江沿海一带空气湿度要比中部这一带温度大,慢慢会适应,前几天在外面逛了下,看一有卖加湿器的,于是买了台回来,放家里用。

刚开始觉得还好吧,一直放客厅用,还特意去买了个湿度计,基本上用几个小时,湿度能达到60%左右,这些天晚上睡觉的时候用了下,结果早上起床发现头很痛,湿度计上达到65%左右,房间里相当闷。

结果一个人朋友告诉我,使用加湿器,本来漂浮在空气中和灰尘里的各种生物,当温度和湿度适宜时,就会非常快速地生长、繁殖,抵抗力差点的人吸入细菌后很容易就感染。

冬夏季室内的常见微生物除细菌外,还有其他的霉菌、放线菌,这些都可引起肺炎、呼吸道疾病,而且这类病症引起的痰咳,也会加速细菌的传播。

也不知道听谁的?现在的新东西不少,比如空气净化器,空气消毒,节电器等产品,大多是些忽悠人的产品,基本没有什么实用性。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