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第三方插件对网站的影响

熊海
熊海

近段时间有些第三方插件很火,如无觅、多说等文章评论留言插件,下面简称为插件吧,我也是前段时间使用了此类插件,刚开始使用没有发现什么问题,我想这个是JS调用的,顶多就是对网站速度有点影响,其他应该没有什么影响吧。
但是慢慢发现了一些问题:

A、虽然这类插件在推荐的相关文章准确性都还不错,但是发现,当你指上去虽然是自己的连接,但是点击后,却是访问到了插件的地址。

B、当你的文章修改了标题或者内容后,插件所收录的标题是没有改变的,这个需要你到插件的后台手动对文章进行重爬。

C、我使用了百度统计,在百度SEO建议中,经常会看到我的文章链接的地址后面经常会有?=XX的动态参数,后来经过检查,是插件造成的。

D、文章发表后,马上会被插件收录,不知道插件拿到这些内容是分析用,还是做其他的用途。

E、碰到访问网速慢的时候,加载很慢,影响整个页面的加载速度。

F、像一些评论插件,如果有一天不使用这些插件,很多数据是没有的,不在自己数据库内。

G、我的网站莫名的发生过原创文章被人发表在别的地方,不知道与这类插件有没有关系。

综合以上,我还是决定删除这些插件,但是不得不说,这些插件对网站的访问量有点点增加,大家考虑利弊再考虑要不要用吧。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