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会不会被即时通信软件取代?

熊海
熊海

今天看了一篇关于短信在若干年后会被即时通信软件所取代,虽然在眼前看下来,是不太可能,但是我也十分认可这种说法。

随着手机的不断进步,像谷歌的安卓,苹果的IOS系统不断的更新改进,已经可以支持很多即时通讯的软件,像QQ、微信、飞信、米聊、皮卡....等一系列软件,使用过IOS系统的人基本上都知道ios可以支持短信从网址发送,但是有一定的局限性,必须双方都是ios平台,并且系统会自己检测对方的系统,如果为ios默认则会通过网络发送。

但是ios的后台推送功能的实现,改变了这一格局,当即时消息收到时会像短信一样推送给用户,而且这一切都是免费的,只需要网络流量即可,实际使用下来流量并不高。

这些软件有可能在将来完全替代短信,当然眼下也还不太现实,毕竟还有很大一部份,不会使用QQ、微信...软件。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