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本地测试方法

熊海
熊海

最近一直有人问我如何在本地测试PHP,对于PHP新手来说,搭建运行环境并非易事,PHP不像ASP有简单的本地测试工具,而且搭建PHP一般都要有MySQL以及phpmyadmin,这也增加了一些新手搭建的难度。本文着重讲解如何搭建本地测试环境。

首先,如果你只是测试及开发需要,建议下载一些本地一键搭建的工具,经过我长时间的使用发现有两款工具相对成熟,且搭建容易:

A、APMServ,简体中文,集成apache、PHP、MYSQL网上目前版本:5.2.6 安装过程中建议关掉占用80端口的软件,如迅雷等,经过测试,可以在windows 8 64位下运行,且稳定性不错,但缺点是作者很长时间没有更新此软件了,PHP采用的是5.2.17,phpmyadmin采用的是2.11.9.2。

B、WAMPServer,安装界面为英文,在安装完成后可以切换为简体中文,是一个集成了Apache、PHP和MySQL的开发套件,而且支持多个PHP版本、MySQL版本和Apache版本的切换,且更新较快,目前最新版本采用Apache : 2.4.4 MySQL : 5.6.12 PHP : 5.4.16 PHPMyAdmin : 4.0.4 SqlBuddy : 1.3.3 XDebug : 2.2.3,经过测试,发现在windows 8 64位下稳定性不佳,经常会出现localhost无法打开,但在重启软件后恢复正常。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