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谷歌对301的反应

熊海
熊海

百度和谷歌对301的反应各不想同,希望能给打算做301的朋友一些提示。

什么是301,通俗的说就是告诉搜索引擎某个地址已经永久改为另一个地址,因为以前我的一个程序是用ASP开发,并且使用了伪静态,后台使用了PHP开发,本来地址是可以保持不变,但使用伪静态也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比如有的主机不支持,或者本地测试不方便。

首先,把原来的地方用301的方式进行了跳转,经过大约半个月,来对比一下百度和谷歌的反应:

A、百度,无任何反应,收录了新的动态地址,并且令人诡异的是,还继续更新了之前伪静态的地址快照,要知道这些地址已经使用了301永久重定向。

B、谷歌,新地址收录了很多,旧的做了301的地址消失得很快,查看结果几乎经过半个月左右,全部成了新的地址,且做了301的地址全部消失了。

由此可见,谷歌在对301的处理上远远高于百度,不管是在速度还是准确度上。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