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分享到微信链接打不开

熊海
熊海

写了一篇文章后,先是分享到QQ空间,完全正常的,随后分享到微信的朋友圈中,去打不开链接,反复试了好几次,依旧没有解决。

检查了程序和空间配置,没有发现问题,奇怪的是分享到QQ空间却没有问题。

百度了一翻,发现也有人反映百度分享到微信链接打不开,但仔细想了一下,百度和腾讯这么大的公司应该不会出现这么明显的错误吧。

在另外一个站上也放了百度分享的代码,分享到微信链接可以打开,从而排除了百度分享的问题。看到分享后的地址,突然一下子明白了。

原来错误出在地址上,分享一QQ空间上的地址后面加了#号+数字字母,而分享到微信的是在后面加了?号+数字字母。

其实如果站点使用的是动态的地址也没有关系,原因还是我的站使用了伪静态,在后面加了?号+数字字母后就找不到,所以出错了。

觪决方法,在伪静态后面加了(.*)就可以了。

例如:RewriteRule /([0-9]+)\.html(.*) /Contents\.php\?w=$1 [I]

至此,问题完美解决。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