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百度统计与站长统计的精确性

熊海
熊海

最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我的网站上放了站长统计和百度统计的代码,但是发现一个明显问题,两个统计工具的结果完全不一样,而且一天相差甚远。

站长统计:PV:509  独立访客:182  IP:156  新独立访客:162  人平均浏览次数:2.8

百度统计:PV:489  访客数量:152  IP:148  跳出:57.77% 平均时长:00:10:01

通过以上可以看出,一天IP数相差8个,PV相差20,本来起初很相信统计工具,但现在看起来准确性很难确定,大家一直认为百度很准确的,经过实际研究发现,百度对独立访客这个的确比站长统计要精确,即使换了IP,只要IE的Cookies没有清除,还是只算一个访客的。而站长统计则显示多个访客。

另外,我试过,如果把统计代码放在前面一点,统计的IP数会稍微多点,这个估计是因为有的人网站没有完全打开就关闭了,代码在前面就执行了。

总体来看,百度统计的精确性要高于站长统计,本来想放掉站长统计,但是一直以来习惯了,百度统计的操作稍显复杂,站长统计比百度统计多最近搜索功能。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