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图片文字不清晰

熊海
熊海

我一直喜欢用Photoshop、CorelDRAW制作一些站点需要的图片素材,有很长一段时间感觉输出的图片上的文字不够清晰,也没有太在意,因为我大多时候会采用宋体以外的字体。
今天在做一张图时,上面是带有文字的,因为懒得写CSS样式,就直接输出一张图片来,上面的文字总感觉没有CSS直接样式的文字清晰。
反复调整字体大小、像素、分辨率,都没有效果,文字感觉还是怪怪的。
因为没有学过美工,这个问题困扰了我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美工使用的切片工具有很多,例如Fireworks、Photoshop,甚至有点怀疑是不是别人切片上带有文字的不是使用Photoshop来完成。
直至昨天无意在百度上看到一个类似于我这个问题的提问,才明白其中缘由。
下面是对比图:

原来Photoshop默认是优化了文字,在输入文字后查看字符面板里面有个aa的选项,依次为:无/锐利/犀利/浑厚/平滑;默认为锐利,更改为无就可以了。
最终查找到了相关的解释:
制作需打印、印刷文字要设置“无”以外的其他4种中一种。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