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别人机会就是给自己机会

熊海
熊海

好像一直以来,我做事情都比较绝,不会给自己留什么后路,而且不会给别人第二次机会,最近觉得这样一直也挺不对的,试着给了别人第二次机会,具体什么事情就不一一阐述了吧,但结果,让人很是失望,古话说得对,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我一直是本着这样的原则在做事,凭自己的主观意识来做事,自己认为不行的,是不会给别人任何机会的,今天在朋友的一个公司里,看了在那上班的一个人,他负责的那个岗位老是出乱子,我很奇怪,为什么他不换人,闲聊起来,他说了一句话,给别人机会就是给自己机会。

反过头来想下,为什么他做人那么成功呢,起码在我看来,他没有任何仇人,在大家的眼中,他都是好人,也就是俗话说的老好人,虽然我挺不喜欢这一类人的,我爱僧分明,喜欢一个人我可以表现出来,不喜欢,我也可以很直白的表现出来,不得不承认,这样的人更加适应这个社会,多个朋友总比少个敌人强。

看来我要学习的还有很多,虽然不能一直给别人机会,但是也不能一点机会都不给。关键是要掌握好这个度吧。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