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

熊海
熊海

每个人的人生都面临着很多的选择,毕业、找工作、结婚...对于我来说,选择显得格外的艰难,年少时,我别无选择,所以不管做了什么决定,都没有什么好后悔的,因为我别无选择,待我逐渐成长,逐渐成熟的时候,面对选择却依然感到为难,因为成熟了,考虑的因素就变得格外地多,因为考虑得格外地多,所以才会为难,就一直这样矛盾地循环着。

直到有一天,有人告诉我在处理某些事情,有些太优柔寡断了,这样很不好。暝心自问我的确是这样,当然,我也无法用好与坏去简单的定义它,毕竟,这是没有任何标准的事情。

记得曾经和朋友聊过这样一个话题,如果一位女生有二位追求者的话,她无论选择谁,她都会后悔的,因为生活不可能一帆风顺,她无论和谁稍受点委屈或者别的什么,她都会后悔为什么当然没有选择另一位。

这没有错,错的只是人会比较,会幻想,因为谁也不知道哪个选择是绝对正确的,所以矛盾就出来了,正因为把这些事情想得太全面,所以无法选择。

有时候,太多的选择也是一种错。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