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行在世界两端的火车

熊海
熊海

这个世界就像一列火车,有人结伴同行,有人分道扬镳,有人欢笑,有人悲泣。

年轻的我,有过脾气,有过任性,有过自私,有过蛮不讲理…

岁月在不知不觉中静静流淌,冲刷着水中的小石子,弯下腰,捡起了它,它,似乎变得更圆了,它开始忘记了自己本来的模样。

命运让我们走在了一起,我,从内心为您许下同甘共苦、相濡以沫的誓言…本该想像结局的完美。

但,我的想法依旧那样简单,那样幼稚。

我们太久没有过心的沟通与交流了,或者是从来没有。

隔阂,随之而来,所有的沟通都是建立在第三方进行的。我们一直继续着这样的三人世界。

你不能想像这个问题的有多严重,80、90、50差了整整几十年。

这个世界,没有绝对的对于错,没有谁欠谁的,你我,都是平等的个体,爱情,同样应该是你来我往。可怜天下父母心,但,有些东西是父母替代不了的,情感这种东西,摸不到,看不着, 却唯有自己是冷暖自知。

曾经,我承受过很多苦难,是好是坏?谁也不知道,但对于我来说,一味的怨天尤人,只会让我更加劣质,何不当作是一笔人生的财富,这些历练激励着我前进,给予我动力,让我变得更加 坚强、更加独立。

一个各方面优秀的人,我们去学习是无可厚非,因为我们也想成为优秀的人。但是,反其之,并不优秀,甚至恶劣,已经很清楚其中的各种问题,还是一味的去作比较,你真的想成为那样的 人吗?那样真的好吗?我们真的应该有自己的是非价值观,懂得换位思考。

未来,希望你与一起走下去,但,如果你觉得我的观点你并不能苟同,那么,或许道不同,不相为谋。

我经历过许多嘲笑和讽刺,我不置评说这些话的人,人生很多东西无法选择的,我不能选择我的出生地,不可以选择我的父母,唯有发奋图强,尽力去改变这一切。

尽管这一路走下去需要勇气,但我并不打算放弃自己的理想与抱负.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