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ip地址位置的准确性

熊海
熊海

一朋友最近在开发一套大型的B2C系统,因为需要对每个地方进行判断,从而转到相应的当地门户中去,与我探讨与我实现这种功能,首先一想到这个问题,自然是利用IP去判断大致的地理位置,例如省市等信息,但是朋友的系统是需要很精确的那种,不然会影响到定单。

因为目前好像没有特别权威的IP地理数据库,大家比较常用且目前还存在的 如纯真IP数据库等,但准确性非常不高,具体原因听我慢慢分析。

首先,IP的地址位置不准确,与国内的运行商有很大干系,运营商产生,或者运商量的合并,都对这些有了影响,例如最早只有电信,后来又来了移动、联通、网通、铁通、有线通等,再后来,铁通又与移动合并了,网通与联通合并了,IP段经过了多运营商多次的分配,造成目前没有准确的IP地理位置库。

再加上这几年的大量的移动互联网兴起和IP V4的资源接近饱和,加剧了这一现象,目前手机用户,所得到的IP地址基本上都是省会城市的,例如你可能是在某个省的其他城市,而IP库对应的地理位置一般都会是那个省的省会城市。

目前IP地址地理位置电信的稍微准备点,最不准确的要属,广电、移动、联通了。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