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

熊海
熊海

很久没有见的同学,算是那种有很多梦想,而很少去做的那种,今天见到他,第一句话就是我们小区有人有套房子出售给他,我就随口问了一句,你现在有钱买房子啦?他却来了句,连买房子的钱都没有,混个什么?我只是微微一笑,没有说什么。

随后他告诉我打算明年在厦门买房子,最近赚了一万块钱。不久前,我曾在他家见到他连自己生活费都是从父母那要的。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从来都摆不正自己的位置,拥有远大的理想是很好的一件事,只是在这件事情很遥远的时候,可不可以等快要实现的时候再告诉别人,因为次数多了,会让别人听着很反感,我们还是需要少作承诺,多作努力。

现在踏实的人并不多,就像我曾经在招聘时遇到的一些求职的人,想要高的工资我都可以理解,但是有时候还是得看看自己给公司创造的价值有多少?

有人说踏实的人,很累,很傻,这些我都认同,但踏实的人最可靠,会走得更远...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