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花盆土里的蚯蚓

熊海
熊海

我一直比较喜欢种花,家里陆续也种了不少植物,有富贵竹、袖珍椰子、万年青、栀子花、铜钱草、绿萝等,这几年陆续种陆续挂,最大的感受是怕冷,基本上一过冬,绿萝发财树什么的绝对挂掉,有的很奇怪,同样的植物,同样的土,有的长得很好,有的却要枯死了。

如何去除花盆土里的蚯蚓

前几天去别人家的一个花圃玩,听人家说养花的一些技巧,原来养了几年的东西也是要换土什么的,浇水要注意不能浇得太勤,太多,否则会烂根,还有就是蚯蚓了,小花盆里有蚯蚓会吃根,关于松土什么的说法,那只限于在土的面积比较大的情况下,小花盆里没得吃了就开始吃根了。

蚯蚓,一想到有点恶心,软软的,万一爬出来就更恶心了,回家后就开始检查花盆里了,有两盆小的袖珍椰子,有一盆长得不错,叶子新而绿,另外一盆则挂了一半了,有时在根部还看到有点不正常的土,上次还刚换了营养土的,但没见好转,倒出花盆,果不其然,在根的地方发现了二条蚯蚓,上面就有枯死的袖珍椰子。果断的取下来除掉,根上面的土应该就是蚯蚓的排泄物。

再看看其他盆,没有植物的,我就在热水器放了些60度的热水,泡着,有植物的肯定不能泡了,但是如果全倒出来,这天气慢慢开始热了,估计挂掉的可能性太高了。但这蚯蚓不除,这些花都不见长。没办法,来点狠的吧。

如何去除花盆土里的蚯蚓

倒了二盖敌敌畏,兑了一壶水,浇灌在土里,第二天早上起来一看,果然,有些盆里土上面有挂掉的蚯蚓。

在我思索哪来的蚯蚓时,突然明白了,我养花的土都是从小区绿化带里挖来的,当时里面就有蚯蚓的,我都把看到的挑了出来,想必其中肯定是混有蚯蚓,所以,从别的地方弄过来的土,最好先除虫一下,怎么除呢?我倒是想到了一个方法,那就是拿热水把土泡一下,这样,应该就没事了吧。

看看除了蚯蚓的铜钱草,变化真的很大,才一周就长成这样了。

如何去除花盆土里的蚯蚓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