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程序交流群友及熊海博客的用户们

熊海
熊海

程序交流的群友们:

你们好,可能你们很意外,为什么退群了,熊海个人博客程序从2012年至今已经走过了3个年头了,在这3年里,发生了许多开心和不开心的事,先说开心的吧,在各位群友及网友的大力配合下,熊海个人博客程序日益完善,从最开始一个漏洞百出的个人博客程序,到现在稍微完善。这其中,有很多你们的功劳,在此,感谢你们的支持。

再说说不开心的吧,使用熊海博客程序的大多数朋友都对程序不是很了解,所以问题不断,从客气的询问到恶言相向的辱骂都有,一开始,我逐一解答,但后来慢慢问题开始多起来,在我正常上班工作时间,弹窗,视频,语言,各种不断,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工作。

在我开源的第二个版本开始,问题越来越多,甚至有两次,陌生人给我打电话和发信息,让我不要向他们发信息了,甚至报警威胁,待我弄清原因后才明白,一些做不法站点的网友,将我的源码做成了一些违法网站,向手机用户发送一些推广短信,之所以会有人打电话我,因为网站源码中默认留有我的联系方式。

后一个版本开始不在源码中留下QQ电话了,只在群和博客留言评论中回答大家的提问。

到后来,网上也就慢慢开始出现了基于我的博客源码中和出来的程序,不少内置有木马,或者干脆就拿我的程序改名,就成了作者,变向出售,不少网友发着截图来质问我,还有就直接拷贝我的样式JS什么的,对于这些,我确实没想到,的确,我们的创新精神有待提高,任何的剽窃,对于作者来说,是一种伤害,因为作者的付并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最终让我决定放弃一开始并打算开源的PHP版本。从那开始深深体会到免费开源程序开发吃力不讨好的结果。

在这个程序的开发中,付出还是很多的,记不清有多少次反复修改、测试,涉及的知识也比较多,程序、数据库、美工/DIV/CSS、JS、JQ、HTML5等,而这些都只是我一个人的力量。

最近,真的发现事情越来越多,很多时候无暇顾及群友及用户们的一些问题,希望大家能理解,我真的有些累了,毕竟我还有我的生活,我的工作。

对于 熊海博客系统,在我空闲时间的时候,我还是会继续更新优化,会第一时间在我的博客及各大源码站中发布,当然,如果你对我的程序有什么建议或者意见,推荐你在我的博客中留言(系统有邮件功能,我的手机会提示我的)或者给我发送邮件,我会尽快回复你。

最后,祝你们使用愉快,再次感谢你们的支持!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