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与痛比幸福更让人容易刻骨

熊海
熊海

突然觉得自己与以前很不一样,很少有幸福的感觉,虽然在物质上,我与从前有了根本性的改变,记得曾经在网上某个地方看到过一句话:“人不要记性太好,回忆越多,幸福感就越少!”其实我挺认同这句话的,人总是在不断经历,不断改变,生活中的伤与痛比幸福更让人容易刻骨。

也有人说,好了伤疤忘了疼,但只是针对某类人,我从来都不是这类人,用吃一堑长一智来形容我也许更合适,总是在总结在反省自己曾经犯过的错误,但是,那些都过去了,不会有人在乎在意了,而事实,在意,在乎的人,是我,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自己犯了某些错误的时候,自责,后悔陪伴左右,总是在事后强烈的谴责自己,是的,我对自己都不够好,又怎么会对别人好呢。

当然,也有人说严格要求自己的人也会严格要求别人,同样,我也不是这类人,我会严格要求自己,未雨绸缪,也许带有过份的危机感,总是害怕自己在不经意间掉到别人后面,也许,这跟我曾经的童年和我好强的性格有很大的干系,我不适应寄人篱下的感觉。从某种角度来说,我是个缺乏安全感的人,太过份的沉寂在过去了,改变,迫在眉睫。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