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页面相似度的几个方法

熊海
熊海

如果网站所有页面使用是同一套模版,那么极易造成页面相似度过高,页面相似度过高会造成搜索引擎判断为镜像或拷贝内容,从而难以收录,据一些知名SEO网站建议,页面相似度应控制在80%以下。

那么如何降低页面相似度呢?

一、首先,如果网站有多个调用模块,尽量首页,内页调用不同的内容,如果模块比较少,可以首页调用的内容按正序排列,内页按倒序排列;

二、当然,也可以用随机调用,尽量少用JS框架等内容,添加文章标签,描述,关键字等功能;

三、给文章加上评论功能,并尽量获取用户的昵称、地址位置、操作系统、浏览器、网站地址等信息,并加以显示;

四、运用信息统计功能,统计对本栏目下的文章信息统计,要是全站统计,则效果不是很好。例如:“阅读热门”、“本周热门”、“阅读统计排行”、“年度排名”等等。

通过运用以上几点,相信你的页面相似度会大大降低,当然,这个也需要你有一定的程序基础。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