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编码引起的 ufeff 标记

熊海
熊海

今天发现了一个新的标记ufeff,说实话这个标签,我也是第一次见,网上的介绍比较少,大概就是Unicode空白分隔符,至于怎么产生的我还真不知道,本来是把一个ASP的程序重新开发成PHP的,因为之前使用的是GB2312编码,新的项目我使用了UTF-8,也不知道是不是在这个过程中产生的,我本来页面有贴齐顶部的,但不管怎么调都与顶部有一段距离,在CSS和HTML源代码中均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下决心要解决这个问题,下载了火狐、谷歌浏览器,最后在谷歌浏览器的错误里看到了一个红色实心圆点,检查源代码就是找不到这个东西,无意将鼠标指到这个点,鼠标边上显示了ufeff提示,在编辑器里是什么也不显示的,和正常的地方是一样的,你完全看不出有这么一个标记,自然也是无法删除,弄了一个小时还是没有解决,用批量替换工具查找ufeff也是一无所获。冷静下来想了下,既然ufeff是Unicode空白符,那我就重新存成别的编码,再存回UTF-8,果然,这样一试,问题解决了。

有遇到同样问题的朋友,建议着点检查一下文件的编码。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