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所有事情都是理所应当

熊海
熊海

其实说到借钱这个话题,真的很不好,特别是朋友,很多年来,我从来不轻易向别人借钱,即使在自己很为难的时候,我会向银行借高额利息的钱,也不会开口向朋友借,因为我知道借钱很容易毁掉这样一种情感。

很多事情,你不会做,并不代表别人也不会做,这不,一位朋友开口向我借钱,因为他家的房子要装修了,我当时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就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朋友再次说到了这个话题,我委婉的说现在没有,过段时间再看。

也许我就错在不懂得拒绝,今天朋友打来电话,再次说起了借钱的问题,我表示现在没有,朋友却来了一句,一万块钱也没有,你不是说过几天嘛,你怎么能这样?那口气、那态度,听着让我特别不爽,我也很不高兴,说了句,你搞清楚,是你找我借钱,并不是我欠你钱,不要把所有事情都看作理所应当...

再说了,我当初只是说现在没有,看过段时间有没有,我并没有说过段时间就一定有,有种被绑架的感觉,心里咕咚地想,口气这么大,还找别人借什么。

回想起去年的的事情,让我心里挺不舒服的,上次借给了他二万买房子,大约过了一周左右,妈妈和我商量自家的房贷想还清,接下来还清了房贷,当初我没有催他,过了大概又有一周的时间,我实再是撑不下去了,因为自己的确是没钱了,开口告诉他自己的情况,让他先把钱还我,我自己周转不开了,而他却觉得我是故意的,虽然最后没说什么,但弄得很不愉快。

想想这件事情,也没落着别人的好,反而还把自己弄得特别难堪,我只想说,我不向任何朋友借钱,同样也请你们也一样。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