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与MSSQL的选择

熊海
熊海

我使用ACCESS数据库已经很久了,一直以来,我对ACCESS印象都不错,因为方便简单,并且容易管理,对虚拟主机要求低,几乎只要所有虚拟主机都可以支持ACCESS,ACCESS用于小型网站或者访问量不是很大的站点,可能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最近在使用ACCESS也发现一些问题。

以前使用ACCESS数据库都比较小,几乎都在100M以下,最近弄了个带IP显示归属地的功能,数据库有19M的样子,将IP数据库更新最新之后发现了些问题,发现页面打开速度很慢,于是打开数据库文件查看,并未发现死循环或者其他不对劲的地方,去掉IP查询的速度就恢复正常了,打开数据库发现IP库大约有近45万条数据,相毕是数据记录太多造成的。

经过试验发现,只要不查那张记录多的表,基本上速度没有影响,查询记录多的表,造成CPU占用很大,无奈将数据库更换成MSSQL2005,本来没抱有多大希望,却意外出现了,MSSQL2005几乎没有影响,打开速度基本上与其他查询页少的差不多,由些可见,ACCESS只能处理少量数据,并且还有链接数限制,如果您的程序访问量不是非常少的话,建议大家还是使用MSSQL,性能与ACCESS差距还真不是一点点。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