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充电器的安培

熊海
熊海

今天拿到了平板电脑,发现充电器是独立的,而且usb是不可以充电的,看了一下充电器是2.5A的,然后看了一下别的充电器,基本是在500MA-1A之间,我手上的电子产品已经好多了,不想走哪带那么多的充电器,于是把数据线改成了,可以在电脑上和USB接口上充电的。

但是仔细看了一下参数,发现,安数差很多,其他几个最大的也只有1A,而平板原厂的是2.5A的,原以为就是充电时间会延长,问了一下修电器的朋友,告诉我会影响电池寿命。最好还是有标配电源。

名词解释:

安培是电流的国际单位,简称为安,符号为A,定义为:在真空中相距为1米的两根无限长平行直导线,通以相等的恒定电流,当每米导线上所受作用力为2e-7N(2×10^(-7) N)时,各导线上的电流为1安培。

比安培小的电流可以用毫安、微安等单位表示。

1安培 = 1000毫安 (mA)

1毫安 = 1000微安( μ A)

在电池上常见的单位为 mAh (毫安·小时),例如500mAh代表这颗电池能够提供 500mA×1hr = 1800C(库仑,简称‘库’)的电子,亦即提供一耗电量为 500mA的电器使用一小时的电量。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