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运营商封80端口

熊海
熊海

因为国外的虚拟主机空间不是很稳定,再加上国内很多地方访问有限制,所有不少站长使用动态域名架设网站,虽然这样成本有些高,但是可以架设多个网站,空间、连接数、IIS也没有限制,所有还是有相当一部分朋友使用。

一个朋友也打算这样,加上自己手头上有台老的电脑,配置不高,不加显示器估计也就在50瓦的样子,再加上家里有10M的LAN,速度还不错,因为有这样的条件,所有想架设虚拟主机。

因为我以前有架设动态IP虚拟主机的经验,于是安装了windows 2003 因为服务器还是Widnows 2003的系统好,安装了IIS PHP mysql,asp.net支持之后,在路由里映射了端口,安装了花生壳,解析域名。

用内网访问,和域名访问一切OK.

使用手机访问,悲剧发生了,网页无法显示,于是让朋友访问,发现外网打不开,ping后发现ping不通,将端口换成8081后发现可以打开,而且速度还不错,发现原来80端口被封了。

朋友打电话给电信,得到的答复说是80端口会引起黑客攻击什么的,于是说自己使用的软件非得用到80,但电信的答复依旧是80端口不可以开。

悲剧了,看来以后想自己架设网站基本没可能了。没有人愿意带着端口访问吧?如:wwww.isea.so:8081

经过研究,还有一招,但是对SEO是相当不利,当然如果你不考虑SEO的问题的话,其实就是域名转发,将wwww.isea.so转发到my.isea.so:8081。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