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取得多个时间中最近的时间

熊海
熊海

这几天在改程序,以前是显示两个时间的对比后的结果,最近的对比一下就行了,但后面系统添加了很多不同的东西,导致需求改变,需要对多个时间进行对比,然后显示最近的时间,并查看到相关的信息,比如显示最近更新的内容类型,并查出相应的链接信息,类型分为:文章、说说、图片、下载,看到以前的写法,突然发现自己一直忽略了PHP的MAX和MIN函数。

来看一下以前的写法:

<?php
if ( strtotime($time1) > strtotime($time2) ){
$xstime=$time1;
}else{
$xstime=$time2; 
}
?>

以上只有两个时间进行对比,所有直接判断一下即可。那么在多个时间的时候怎么办呢,比如5个10个,甚至更多。

<?php
$maxtime= max($time1, $time2, $time3,$time4,$time5);//如果时间再多了,可以在MAX内写个FOR循环
echo $maxtime //直接返回最近的时间来
?>

上面的方法可以很直接的返回最近的时间,但是我们在项目需求中,通常会需要其他的信息,得到一个时间意义不大,其实也很简单,在下面再写上一个判断:

<?php
if ($maxtime==$time1){
echo "文章"
}
if ($maxtime==$time2){
echo "图片"
}
?>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