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取同情的小骗子

熊海
熊海

前天回来的时候,在车站,快开的时候车上上来了一位年轻的小伙子,跑到我边上,我边上坐着一伙姑娘,双手捧着一张纸,上面大概就是写着自己是聋哑人,然后有张登记表,也就是捐钱的人在上面签一下字。

姑娘没有给钱,小伙子走了,姑娘说了句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结果小伙子很生气回头了,马上和姑娘吵起来了,奇怪的是车上那么多人,都像没事发生,谁也没有伸出援助之手。

仔细打量了下小伙子,个子不是很高,但感觉很健康,根本不像聋哑人,再说了聋哑人怎么会听得懂姑娘说的什么,眼看事情越来越严重了,就快到动手了,我站起来说了句,你看我妹妹好欺负是吧,我半天都没吱声了,你差不得多了啊,你不是聋哑人吗?好了,他用异样的眼神看着我,不一会儿,溜溜地下车了。

对于这件事情,我没有什么好说的,对于大家的冷漠,我能理解,谁都不想没事自找麻烦,也正是这种心态,助长了一些人的嚣张气焰,年纪轻轻的,总想着不劳而获,真正挽救这些人的办法就是一毛不拔。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