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个人博客的垃圾评论?

熊海
熊海

话说我挺喜新厌旧的,上一套博客程序看腻歪了,就琢磨着自己写套程序,果然,在大约前后经历半个月左右的时候开发了这套博客程序,使用了近一个月,没有发现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只至前天晚上,手机频繁收到网站评论的邮件,大约一分钟30条左右。手机上打开邮件看了下,评论的内容全是些乱七八糟的英文,而且内容全都不一样。

在设计程序的时候考虑到方便,就将程序设计成了可以记住个人信息的,只要发布一次评论或者留言,名字、邮箱、网站地址就会写入COOKIE,方便下次使用。进入到后台发现还有大量的垃圾论评提交上来,大约每分钟30条左右,于是赶紧关闭了邮件推送功能,因为我使用的是QQ邮箱,如果频繁发信,估计帐号会被暂时冻结的。

查看程序记录的信息,发现IP地址是印度的,本想用重复内容来判断是否为垃圾评论,马上发现行不通,因为几乎每条评论内容都不一样,因些判断这些内容应该是通过机器来实现的,它究竟有怎样的目的呢?正当不解时,登录至主机的控制面对板发现今天一天流量使用了将近1G,如果继续下去,估计没几天流量就超了,网站就打不开了。

近二个小时下来,垃圾评论达到1000+条,针对这些信息的特点,我更加肯定这些信息是通过发帐机,或者什么灌水工具实现了,于是将程序提交时加上了验证码,经过了半个小时左右,程序更新完毕,果然,再也没有出现这种情况了。对于遇到同样问题的朋友,不妨试试我的方法。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