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与静态程序的优缺点

熊海
熊海

大约有一年左右的时间我一直在用程序生成静态的,也一直相信一点,静态有利于搜索引擎,但是在使用了一年之后,我突然想更换程序了,主要是生成静态文章多了,生成时间长,容易造成超时,而且要是改过模板一点,或者网站用到的评论数量,和访问数据,如果从数据库对出来,又得全部全新生成,如果使用JS,搜索引擎又不好,当然,也有朋友可能会说ACCESS性能太低,我也换了MSSQL的数据库测试过,数据库的影响几乎可以忽视。

其实我的数据并不是很多,全站也就在500页左右,但每次生成都很费劲,除非在网络非常好的条件下,最终决定舍弃生成静态。

随后,我花了近一周左右的时间开了这套HTML5博客程序,没有我上述维护的麻烦,而且收录排名也还不错,所以建议大家在选择静态和动态的问题上不要太纠结,毕竟是博客站,只要文章原创性和可读性高,依旧会有个好的排名。

还有不少朋友,在ACCESS数据库和MSSQL、MYSQL问题上纠结,说实话,看用途吧,个人类的网站,用ACCESS足可以胜任,而且方便,除非你的网站用几十万到上百万的文章,否则,不要听信静态一定比动态好,ACCESS性能非常差的传闻。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