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服务器CPU、内存占用100%

熊海
熊海

自己家里放的一台小的ATX主机,异常的烫,经过检查发现CPU和内存占用极高,CPU一直是100%,内存也在80%以上了,重启问题依旧,使用TOP,Shift+M看到c3pool的占用CPU极高。

linux服务器CPU、内存占用100%

我的系统是:CentOS 8.3.2011(Py3.7.9)

百度一下,发现这是一个挖矿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装上的,可能是之前找一些扩展什么的,网上有些教程,故意伪装成你要找的东西,然后在不知真假的情况下安装了。

卸载方法:

curl -s -L http://download.c3pool.com/xmrig_setup/raw/master/uninstall_c3pool_miner.sh | bash -s
停止命令:systemctl stop c3pool_miner.service
开始命令:systemctl start c3pool_miner.service
重启命令:systemctl restart c3pool_miner.service

发现清除c3pool成功了,CPU一下就恢复到正常了,内存回落了一些,但是内存还是占用很高。在60%以上,我这台是4GB内存。

linux服务器CPU、内存占用100%

无奈,在网上重新下载了目前最新CentOS 8.4.2105(Py3.7.9),重新安装系统,至此问题解决。

今天又重复了上面的状况,用上面的方面成功清除,但内存占用很高,在网上找到的了解方法:

删除/etc/sysctl.conf 中所有的内容

vm.nr_hugepages=1170

大致的流程就是,如果内存大于3500000k,即3.5G,就启用大内存页配置vm.nr_hugepages=1170,此参数设置了大内存页的个数,导致服务器启动时就预先分配了内存。

然后修改SSH端口,root的密码。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