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G、5.8G天线通用吗?

熊海
熊海

昨天晚上下班回家了就在折腾无线路由器,在拆原来的TP-LINK TL-WDR3320路由器的时候不小心弄断了原装的天线,发现原装的天线有两条是铜线一样的天线,有两根是像电路板一样的天线,后面看了天线链接主板上的接口明白了,圆形带圈的铜线天线是2.4G的频率,长方条形电路板一样的是5.8G也就是5G天线。

为了测试5.8G与 2.4G天线是否通过,首先,我将天线全部安装成5G天线,测试发现5G信号没有任何影响,与原来一样,2.4G信号则比原来差了一些,原来是89%,更新后信号变成了71%。

接着将天线全部更换成2.4G天线,5G信号明显变差,从原来的81%,降至54%,2.4G 信号则很好,与原来一样。

由此可见,5G路由器天线与2.4G天线并不通用,通过拆解2.4G与5G天线,更加明白了不通用的原因,2.4G与5G天线结构有很大的不同。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