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故障灯突然亮起

熊海
熊海

今天晚上准备出去买电影票的,启动车子后发现ABS故障灯亮起来了,第一印像是不是安全气囊出问题了,但一会在仪表盘上发现了SRS灯,SRS好像才是安全气囊,突然想起来ABS是刹车防爆死系统,于是开了一段发现故障灯依旧亮着,拔掉钥匙,熄火,再次点火,发现ABS故障黄灯依旧亮起。

上次开出去是二天前去罗田玩,来回开了大约近二百公里的样子,停了两天,这个故障出现的很偶然,试了试紧急刹车,刹车似乎是没有问题,但似乎ABS防爆死功能似乎没有启动,以下为ABS系统官方解释:

“ABS”中文译为“防锁死刹车系统”.它是一种具有防滑、防锁死等优点的汽车安全控制系统。ABS是常规刹车装置基础上的改进型技术,可分机械式和电子式两种。现代汽车上大量安装防抱死制动系统,ABS既有普通制动系统的制动功能,又能防止车轮锁死,使汽车在制动状态下仍能转向,保证汽车的制动方向稳定性,防止产生侧滑和跑偏,是目前汽车上最先进、制动效果最佳的制动装置。

突然回忆起来在温州的那辆车曾经也出现过ABS灯亮起来,后来在BEN-Z 4S检测发现是电脑软件故障,并不是硬件问题。不过这类电子系统维修费用是坑爹的贵。等有空去4S看看吧。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