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路由器放在哪里最好

熊海
熊海

因为新家装修的时候,把网线预留在进门边上的鞋柜里了,家里有三个路由器,有两个tp-link 841N、941N和一个华硕RT-N16的,这三个路由都是无线300M的,一直有个问题困扰着我,把路由器放在柜子里,无线信号,其他二间房没有问题,唯独主卧信号很差,笔记本是没有问题,手机和平板信号则很不好。因为我家是实体墙隔的,所以对无线信号屏蔽很厉害。

想来想去,还是把一个tp-link 941的路由放在柜子里,然后把华硕RT-N16放在外客厅,试过WDS,发现tp-link和华硕的RT-N16怎么都桥接不起来,虽然显示是有成功的,但是没有网,原因不明,确认不是设置的问题。

经过多次测试,发现只有路由放在整个房子正中间是最好的,在网上也有说是放在窗户边上,但我感觉具体还是要放在房子正中间最好,于是将ASUS RT-N16无线功能关闭了,然后将TP-LINK 941放在书房,这样基本上每个房间,无线信号都不错。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