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asp判断IE版本

熊海
熊海

对于一般来说,使用html来判断IE版本,可以使用对应的CSS或者JS,方法如下:

<!--[if IE 7]> 仅IE7可识别 <![endif]--> 
<!--[if lt IE 7]> IE7以及IE7以下版本可识别 <![endif]--> 
<!--[if gte IE 7]> IE7以及IE7以上版本可识别 <![endif]--> 

但是对于程序来说,判断IE版本,进而对相应版本进行特定的处理,使用HTML方法则不行,以下为ASP的方法:

<% 
'IE版本检测脚本
Agent=Request.ServerVariables("HTTP_USER_AGENT")
Agent=Split(Agent,";")
If InStr(Agent(1),"MSIE")>0 Then
version=Trim(Left(Replace(Agent(1),"MSIE",""),6))
end if
%>

可以根据特殊要求,对特定的浏览器进行特殊处理,如支持HTML5的浏览器截取长度与不支持HTML5的截取长度等。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