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华硕ASUS RT-N16

熊海
熊海

自从家里装了宽带以后,一直感觉无线信号不是很好,之前家里用的是我之前买的tp-link 841N和tp-link941,虽然这两个在tp-link品牌中算是比较好的了,但是我买的tp-link是阉割版,只带有3条2db的天线,无线信号感觉和tp-link841差不多,后来在网上买了三条10db的天线自己动手改接口,改装成功后,发现效果并不理想,估计是路由本身发射功率有限,换天线也没有多大作用。

一直想找个好点的无线路由,前几天在网上看到华硕有款产品,RT-N16,配置很高,是华硕中比较高端的一款路由,市价在1000元左右,对于一款路由,这样的价格还是有些吓人。

配置:802.11n技术,300Mbps速度,Broadcom BCM4718 480MHz处理器,128MB RAM/32MB ROM,4个千兆以太网口,2个USB2.0接口。

一狠心,在淘宝上入手了一台rt-n16,因为之前在网上搜索过大量信息,不少人说官方固件不好,番茄和dd-wrt的固件好些,于是动手刷了,因为现在在外地,我用的是3g无线上网,电信的,发现番茄和dd-wrt都不支持我的网卡,中兴AC583,应该是新产品,不兼容也说得过去。

发现第三方的固件好复杂,关键的3g也用不了,于是上华硕官网下载了最新的固件,居然我的中兴ac583支持,然后发现官方的固件也很强大,脱机下载,ftp共享,打印等功能都不错。

晚上测试了下信号,感觉还不错,比我之前那两款要强一点,看看以后换大点的天线有没有加强一点

总体来说这款路由信号非常不错,硬件配置相当高,市面上的路由,基本上没几个这样的配置,就是价格有点高了。

支付宝打赏支付宝 微信
微信扫一扫
0 条评论

评论:

发送